扫文小院建站杂记

关于saowen.net的一些杂七杂八普通用户不会有太多兴趣的东西,比如技术细节、设计构思、网站运行情况什么的。

翻网站流量来源分析,翻到贴吧一个自发推荐的帖子,里面两个gn说到最喜欢扫文小院现在不能回复评论不会掐架这个。

于是更加感到我在待办事项列表里把 评论回复功能 的优先级标记为-2的决定是正确的了。

虽然如果社交类的功能多做一些,比如回复啊关注啊私信啊什么的,确实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流量和更高的用户粘度。但是我认为如果过早加上这些从长远来看是会损害网站基本功能定位的。

从一开始设计时,扫文小院首先要满足的就是那些单纯喜欢做看文记录的gns的需求。至于综合评分发现新文等等,只是在把很多人的扫文记录整理起来进行数据综合分析之后的附加效果而已。

我觉得扫文小院的核心用户应该是即使看不见其他人的评论也会用的人。至少我自己就是这样。其实在还不知道#扫文#这个词的时候,我就在微博上做看文记录,标签是#小说简评#,完全是写给自己的,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看过什么文。后来知道扫文的个概念之后,看这个标签能多腾两个字的位置出来,才改的。所以我对扫文的认识可能和很多姑娘,尤其是某些扫文组,的概念不是特别一样。

说起来,在bangumi和豆瓣上我也是一个人都没关注,但是照样会用。可能是个人性格关系,我在网上的社交需求基本为0,于是网站也比较随我,哈……

随便闲扯了一些废话。

以上。

评论